蘭馨

Best For Women

傾聽故事Dream come true

2020-21年度台灣專區第一名 王女士

致蘭馨助夢人:平安

敝人在大學唸的是宗教相關科系(輔仁大學天學系),罹癌之後工作不穩定,四處打零工,幸好,雙胞胎姐妹爭氣,在學校、餐館或補習班半工半讀減緩我的經濟壓力,並讓我多出時間取得長期照服員的資格,面徵得目前的工作-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長照課照服員。這份薪資微薄的工作帶給我富有的快樂,這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服務長輩們近一年的時間裡,我經常問自己:怎麼會愛他(她)們?他(她)跟我沒血緣關係啊!?就這麼想著想著,回首驚覺我與馬偕的合約也快接近尾聲了,而我在服務長輩的這段時間我總覺得我少給了點甚麼呢?為什麼許多長輩需要的服務是照服員不方便過問的?【我們醫院有社工師】、【這是社工的工作喔!】、【你要不要先去了解社工工作是甚麼?】
終於,我找到了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開立有這課程(王順民 教授)。修一門科目台幣7800元,很貴!(佔了我快四分之一的薪資收入!)我跟王教授請託,可否便宜一點。我從新竹來,收入不到三萬,再扣掉勞健保(含雙胞胎女兒的),一個月實際收入不足26000元。教授慈悲願意跟學校說說看,所以我幸運地可以一科目台幣7200~7400元學習社工專業。
日前,家扶老師關心我是否需要幫助?我就將此意向與需要誠心誠意告訴她並期望她幫助我,讓我得以順利取得學士後社工資格,更好將來可考試取得社工師資格,方可名正言順的服務長輩們更深更切合的的需要與幫助。祈願貴單位能助我圓此社工夢,以利敝人可以順理成章的當個專業長照人。

傾聽故事

活動花絮Activity highlights

蘭馨會歌